人活着就是为了yygq

【原耽整理】之 都市现代文

1.过门——p大

标签: 学霸攻 受宠攻 

经典台词:“有些人的一生,大概只能在特定的年龄,特定的环境与特定的人动一次刻骨铭心的感情,伤筋动骨,让后面的都成了狗尾续貂。”

经典p大风格,幽默的语调让烟火气扑面而来。后半部分有点虐,但好在还是he了。


2.格格不入——巫哲

标签: 甜宠 医生攻

经典台词:“谁都有伤疤吧,各式各样的,捂着自己的伤疤去看别人的,唏嘘感慨,然后各自继续。”

程博衍是我心中最苏的攻。没有什么要死要活为对方付出生命的桥段,那些耐心细致和责任担当体现在每一个细微的生活碎片里,贴近现实是最容易打动人的。


3.一个钢镚儿——巫哲

标签: 细水长流 骚话结巴受

经典台词:“生活有时候会因为不确定而充满新奇和乐趣,也会因为太多不确定而人心不安。如果有一个确定转头就会看到的人,所有的不确定就都会变得缓和起来。”

受是个结巴,但还能让人觉得毒舌也是很清奇了。经典巫哲式的温馨烟火气。


4.竹木狼马——巫哲

标签: 伪兄弟 年下 

经典台词:“你知道吗,我不怕想你,多想都没关系,想得一整夜都睡不着也没事儿,我就怕……怕自己有一天会不想你了。”

攻是收养的,有点儿白切黑。受特别护着弟弟,典型的阳光大哥。后两人关系在父母面前不小心暴露有点虐,最后父母终是妥协了。


5.北城天街——非天夜翔

标签: 现实向

经典台词:“上苍赐予你爱,不是为了最后从你的灵魂里带走它。”

事实改编,涉及作者本人的感情生活,让人想去成都的北城天街看一看。


6.我等你到三十五岁——南康白起

标签: 渣攻 超虐 be 第一人称

经典台词:“我等你到三十五岁,如果到那时你还不来,我就找别人了。”

“你看这个人,嘴里说喜欢我,又让我这么难过……”

真人真事改编。作者的爱人终究离开了他,和一个女人结婚了。作者说等他到三十五岁,可终究在三十五岁前自杀了。


7.上赶着不是买卖——金大

标签: 现实向 虐 he

经典台词:无

受先动的情,穷追不舍好久攻才同意。注定他在这场感情里很卑微。攻是学霸,原本有大好前程却遭逢变故退学了,到社会上闯荡。受一厢情愿地追随。后来攻混出了名堂,为了利益和企业形象让受受了很多委屈。有些人说他渣攻,但我觉得不能严格意义算渣攻,他是被硬生生掰弯的,人也有头脑能吃苦,顶多算冷漠攻。


8.巴普洛夫的狗——极川

标签: 渣攻贱受 虐 he

经典台词:“身后高墙的阴影亘古不变,我们唯有攥紧身边人的手,把一切交给彼此和未来。”

攻一开始和受在一起是为了报复,就连xx的时候都是用药物的,最后他明白自己也是爱受的。副cp悲剧。这篇很现实,美好不了。


9.人不如故——酸菜坛子

标签: 微虐 误会 破镜重圆 精神病受 he

经典台词:“我之前想着,等有一天我瞒不住了就必须得走,有多远有多远。今天我才知道这简直就是屁话。”

攻当初因为误会离开了受,受特别想攻,得了幻想症。当真的和攻相遇了,他很害怕,无法分清哪个是真实的攻,到最后也没有治好。误会梗一般都很狗血,但作者功力深厚,可以看下去。


10.持久严射——苍白贫血

标签: 官场 讽刺幽默

经典台词:“想讨回公道就到妓院,想被人gan才上法庭,真相是什么,真相就在胜诉律师的嘴里,哪怕他满嘴谎言。”

整篇文用讽刺幽默的语调描绘官场中的各色人物,作者可能和这个圈子有关系,各种暗箱操作描绘的很真实。受是个精英律师,为了复仇暗暗整垮了很多贪官,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。攻是市长私生子,官场老手,一直护着受,帮他走出当年的阴影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